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7

7.

几天过去,新生们大都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在应付训练之余也有心思聊些八卦了。李懂的宿舍也不例外,虽然李懂和张天德都不怎么打听消息,对这些八卦知之甚少,但305有一个包打听郎言,自然要在晚上和舍友们分享分享自己刚刚探听来的消息。

应郎言的要求要营造出一个合格的宿舍夜谈环境,305早早爬上床,关好灯,在一片漆黑中等郎言说八卦。

郎言也不负众望,清清喉咙:“你们知道顾顺吧?”

李懂心里尴尬了一瞬,在郎言的催促中还是说了一声知道。顾顺确实是很受欢迎的,不到一周,李懂班上只要不是过于内向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反而很奇怪了。

张天德在黑暗中看了眼李懂,给他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张天德】:你要告诉他们你对象是顾顺吗?

李懂边等着郎言说“有关于顾顺”的八卦,边回复张天德。

【李懂】:我还没想好,等郎言说完八卦再说。

郎言接着说:“第二,你们知道我们班的向薇吧?”

三人纷纷说知道。

郎言说:“向薇今天托人问顾顺有没有女朋友,然后顾顺说他有男朋友了!”

李懂嘴角一弯,说:“嗯。”

心里默默移开压在顾顺脖子上的铡刀。

另一个舍友陆韧说:“不奇怪,我和向薇一个高中,她以前就这样,看到帅的男生就去问有没有女朋友。”

郎言燃起了兴趣:“讲讲讲讲!”

于是陆韧说了一堆向薇高中的情史,最后总结道:“总之,她只对帅哥感兴趣,有时候就算帅哥有对象也不会放弃追求。我看顾顺可能会被她缠一会,希望他把持住吧。”

李懂默默打开微信。

【李懂】:今天有人跟你告白?

顾顺应该也在玩手机,瞬间秒回。

【顾顺】:???没有啊。

【顾顺】:只有一个人托别人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我有男朋友。

【李懂】:我刚刚听了一堆你的八卦[微笑]

一堆当然是没有的,关于顾顺的八卦拢共就这一个。

【顾顺】:绝对没有!只有我有男朋友这个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

【李懂】:老实点。

【顾顺】:绝对的。明天星期五,放学我在哪等你啊老婆?

【李懂】:??[叫你撤回.jpg]

【顾顺】:[撤回上一条消息]

【顾顺】:让王叔把车停西边街角那?

【李懂】:好。我明天要另外去教务处交一份资料,会晚一点。

【顾顺】:OK,我在办公楼等你。

约好明天的行程又互道晚安,二人一同睡下。


星期五可能是学生的命门,所有人从起床开始就情绪高昂。教员们看出了小崽子们的兴奋,向导们的教员纵容,还用即将放假来调侃他们;哨兵那边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因为溢于言表的兴高采烈,教员把全体哨兵留下来加练了两个小时,直练得所有人气喘吁吁濒临体力极限才吹哨,宣布放学。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加练,顾顺回寝室清好东西,去澡堂冲了个澡,李懂就已经在教务处办完事了。绝大部分哨兵归心似箭,像顾顺嫌弃自己身上有味还去冲澡再回家的人凤毛麟角。因此,顾顺拎着包下楼时,哨兵宿舍楼里已是空无一人。

和宿管签到,顾顺走出教室,看到李懂正站在宿舍外的花坛那等着。

他眼睛一弯,冲过去抱住李懂,把他抱离了地:“懂儿!想死你了!”

李懂回抱住他脖子,笑着说:“我也想你,放我下来啦!”

顾顺听着一句我也想你,心里就已经甜得都要满出来了。他们从小到大没有分开过这么久过,顾顺把李懂放下来,伸手拎过他背上的包和手里的行李。他顽强地空了一只手臂,圈过李懂的肩膀。

李懂也不与他争。从他们开始上学开始,顾顺在的时候就没有让李懂提过自己的东西。

校园空旷,没有人看见他们亲密的身影。夏日的风吹拂而过,裹挟着少年们的喁喁细语,安静地散在青草间。


写最后的时候想到了黑田和月岛,瞬间泣不成声……

TAT顺懂永不be!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