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5

5.

顾顺看了眼李懂盘里的菜,不动声色地在底下轻轻掐他一把:“一个青菜都没有?”

李懂可不背这锅:“我们去的时候青菜都打完了。”

顾顺把自己盘里的白菜分了一大半给他,李懂乖乖夹起一片菜叶,送进嘴里咀嚼。他比顾顺清瘦也比他爱吃蔬菜,也不知道这人是哪来的脸训他。

佟莉的目光在他们之间逡巡一圈,兀自低头吃饭。有外人在,顾顺没怎么和李懂对话,只是一开始的拼桌和后面的分菜,也足以让张天德看出他们关系不一般。

吃完饭,哨兵们要回班上,向导们回寝室,四人在食堂门口分手。顾顺偷摸握着李懂的小拇指捏了捏,见他回头马上使个眼色——微信联系。

李懂无声点头,做了个口型:好。

他们从小就是同班,此时骤然分开,不止顾顺不习惯,李懂也觉得有些别扭。

目送顾顺和佟莉一块离开,李懂扭头就撞上了张天德的眼神。这大个子不会掩饰,看得李懂头皮发麻:“你想问什么?”

张天德看了眼顾顺的背影:“你和他是一对儿?”

李懂磕巴了一下,尴尬道:“呃……算吧。”

从小定下的童养夫,应该也算一对吧。李懂不甚自信地想。

张天德点点头,他也不是特别八卦的人:“很少见到十八岁就定下来的哨兵向导。”

李懂笑了笑:“嗯,是挺少见的……回寝室吧,他俩应该也到了?”

“应该到了,走吧。”

回到寝室和另外两个舍友认识了一下,午睡铃就响了。李懂握着手机爬上床,打开微信。来自顾顺的消息安静地在第一条闪烁着。

【顾顺】:回寝室了吗?

【顾顺】:你们睡午觉吗?

李懂侧躺着,握着手机慢慢打字。

【李懂】:回了,现在在床上躺着。睡。

【顾顺】:好好睡,下午应该会发通知,正式上课前,哨兵要先做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向导也是一个月,不过要求可能跟我们不一样。

【李懂】:好。那我睡了。你们中午还休息吗?

【顾顺】:应该可以,现在在等班主任发防暴动手环。

【李懂】:回寝室给我留个言。

【顾顺】:嗯,你先睡。午安。

【李懂】:午安。

李懂把手机塞在枕头下,戴好眼罩,陷入睡眠。

另一边,顾顺把手机放进书屉,托着腮听班主任讲话。他们的班主任是一个中年女老师,一开口就絮絮叨叨了一大堆,大家听得都昏昏欲睡,旁边的男生越过走廊,戳了一下顾顺的胳膊,递给他一个纸条。

顾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拆开纸条,上面赫然写着:[顾顺,和你中午一起吃饭的那个男生你熟吗?]

顾顺骤然一凛,冷冷瞪他一眼,拿笔在纸条上重重写下:[那是我男朋友。]随后他把纸条揉成一团直接砸到了那个男生的头上,看着男生看了纸条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才收回目光。

顾顺边想着李懂边摁亮手机,屏保是李懂眯着眼拉开弓箭的身影:手臂肌肉紧绷,从肩膀到腰舒展出一条诱人的曲线,手指紧扣弓弦。是即将成年的风华正茂的男孩子,手背上随着用力显露出几根明显的青筋形状,手腕骨节分明,还系着一根白色的绑带,虎口处的凸起与白色蝴蝶结相衬,十分青涩,在顾顺眼里,却又含着十分的性感。少年青涩的性吸引力让他安静地眯了眼,眼里乌云汇集,暗沉如墨。

同桌疑惑地吸吸鼻子,小声问顾顺:“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味儿啊?”

顾顺沉默,把手机翻了个面往下扣着,若无其事道:“没有啊。”

那股属于哨兵的信息素味道无声无息地顺着窗户消散,而顾顺心里联想起了自己这些日子的不对劲,琢磨着得快点联系之前还没来得及问的李医生。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