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16

16.

得到通过初步考核的通知以后,顾顺和李懂也没时间进行庆祝,匆匆收拾好东西,便要赶到集合点上车。初步考核刷了近百分之九十,剩下的人两辆军车就拉满了。到了集合时间,司机也不管还有没有人没来,就拉着车上的人出发。没来的自然就失去了这个机会。

顾顺和李懂坐在车斗的角落里,自然地占据了一个三角。其余众人都不是什么没经验的新兵,初来乍到,凭着眼力就能筛出哪些人不能惹,哪些人可以随便欺负。

车斗只有四个角落,大家自然都想坐角落,不想坐中间,没个靠背的东西。此刻蛟龙没有要求他们戴什么手环,众人的精神体都蹲坐在主人身边,雪狼一改平日黏乎乎的样子,精神抖擞地蹲坐在李懂身前,耳朵挺立,微微转动。海东青则停在顾顺的肩膀上,一双鹰眼不住逡巡着整个车斗,虽身形娇小,却也威风凛凛。

这样一对攻击型的精神体是所有人里较少见的——车斗一共四个角落,被四对哨兵向导所坐了,占的人无一不和他们一样,都是攻击型精神体。

最让顾顺警惕的是两对人。一对占着他们对角线的角落,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分别是雄狮和猎豹,都是攻击力颇为强悍的猛兽。另一对占着西边的角落,精神体分别是雪豹和白鹿;按理来说,这样的配对有一个是温和的草食系动物,应该实力并没有那么强。但顾顺也不知怎的,便只是直觉觉得,他们很不好惹。

鸟类精神体——尤其是攻击型鸟类太少见,纵观他们所有人,也只有一个李懂。倒还有一只银喉白尾山雀,歪着圆滚滚的小身子躺在黑豹的爪子上,瞧着颇为可爱,也颇为无害。它所属的向导看着也很清秀白净,安静地靠在他的哨兵身边。那个哨兵看着沉默寡言,晒成深麦色的小臂松松地交叉抱在胸前,身材劲瘦,实力却很不凡。顾顺揣测,他足以在众哨兵中排进前三。

他们打量着别人,别人自然也打量着他们。几十个人,在军车行驶的这四十分钟里,竟没有一个人说话。众人要么抱臂睡觉,要么窃窃私语。倒是没有直接冲出来充老大的傻子。

四十分钟后,军车停在山脚。车斗打开,充当司机的军官和坐副驾驶座的军官跨下车,喊:“下来!”

众人有序地下车,顾顺牵着李懂的手也一跃而下。后面那辆军车也停了,两伙人聚到一起,一个军官拿着花名册和笔,递给站最前面的哨兵:“在自己名字后面打勾,往后传。”随后大喝一声:“列队!”

众人沉默而迅速地列成两列,哨兵向导各占一列,并排的便是一对。大伙都不是动作慢的人,两分钟,花名册便传完了,由排最后的那个向导跑到军官面前交表。

军官接过表,递给身后的看肩章比他低一级的下属手里:“吕树,做考核表的电子档。”

吕树点头,把表格折叠成小方块,收进口袋。

顾顺和李懂站在第四排。

那个发号施令的军官喝道:“右转,保持队列,跑步上山,开始!”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