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22

22.

跟着赵照翻山越岭,原之心里快活得想弹一曲欢乐颂。另一边的顾顺和李懂就完全没有他这样开心的情绪了,他们一边赶路,李懂一边凝神与海东青联系。赵照和罗星的路线并非一条,海东青也不能实时传播他们的方位。好在根据海东青的判断,这两队行走的路径都不是最近的路,顾顺和李懂还有翻盘的机会。

又携手翻过一棵倒地的巨树,二人呼吸不停,迎面遇上了一个分岔路口。两条路的样子并无大致,顾顺一时也犹豫了,二人站在路口,他低头问李懂:“懂儿,你说走哪条?”

李懂眯着眼,迅速逡巡一圈,说:“左边那条。”

他们不知道的是,所有队伍都遇上了一个分岔口,但并不是每一个队伍都选择了正确的那条。

事后,所有队伍都以为他们是根据海东青的优势判断的,没有人知道是李懂的直觉让他们走了正确的路。顾顺一直以李懂敏锐的第六感为傲,但还是初次体会到这样的能力在作战中的用处。

罗星那一队选错了路,在察觉到不对以后匆匆折返;赵照和原之则依靠银喉白尾山雀飞上空观察后,才得出了正确的那一条。顾顺和李懂在这一块大大节约了时间,海东青盘旋在高空向李懂发出实时播报:罗星和赵照都落后了!

他们追上了!

二人精神振奋,匆匆赶路。最后,一个高山湖泊阻挡了他们——过了湖就是山顶,依稀可以透过湖上氤氲的水雾看到蛟龙军团的军车和几个闲聊的教官。

顾顺权衡了一秒,将自己的负重给了李懂,说:“你走陆上绕过去,我带着旗子游过去。”

李懂咬了咬牙,最终压下了自己的冲动,他知道自己在水里不如顾顺,反而还会拖顾顺的后腿。没有说别的话,李懂接过顾顺沉甸甸的背包背在胸前。

顾顺动作利落地脱下外套和鞋子,跳进湖内。李懂控制着自己不再看他在水中时而若隐若现的身影,背着两个背包,快步走在湖边,走了几步索性跑了起来。海东青在他们上空打转,焦急地鸣叫着,李懂知道:罗星和赵照追上来了!他还知道,顾顺已经游到一半了。

李懂的速度越来越快,呼吸也越来越急。他所剩的体力也不多了,高海拔负重跑步行进对李懂来说绝对不是一个游刃有余的项目。但他的速度还在加快。

当李懂快要冲到湖对岸时,他看到顾顺上岸了。等待旗子的小石台空空如也,顾顺不顾刚刚从湖里起来还冷僵的四肢,从怀里掏出旗子,匆匆插进小石台的第一个空洞。教官高声喊:“第一名,顾顺李懂!”另一个教官拿着干燥的毛巾和衣物匆匆走过来,恰巧看到跑得快要缺氧的李懂跌跌撞撞的身影。

他也到了山顶,从另外两个方向赶到的罗星和赵照紧随其后把旗子插进小石台。教官喊:“第二,罗星陆粤!第三,赵照原之!”

排名尘埃落定。另外两组人脸上不掩懊恼,但也是服气的;顾顺即使在湖里抄了近道,但现在这个时候的山顶湖泊,水温只有几度,如果没有长久坚持冬泳的经验和游泳的天赋,刚刚下水就被冻到抽筋也说不准。他确实是有第一的本事的,但罗星和赵照也不认为自己就比顾顺差到哪,只是实力相近时,胜败乃兵家常事。

赵照虽然重视输赢,但也不是放不下的;原之走在他身边,偷眼觑着他刀刻似的侧脸线条,心里砰砰直跳。


这个寒假开发了新业务(天天肝稿)(有姐妹需要找内页排版欢迎call我),童养夫改为隔日更啦(๑>؂<๑)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