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21

21.

顾顺和李懂颇为默契地选择了左边。拨开树木枝桠,踩着湿润的污泥,没走几十米,二人的武装靴就已经沾满泥泞。前方又是一个坎,顾顺拉着李懂跃过,往后看了一眼:“他们应该还没追上来,我们尽快。”

李懂点点头,在精神领域感应着阿青的位置,说:“阿青已经飞到八百米处了,我让它看看山顶是哪个方向。”

顾顺点点头:“好。”

二人不再说话,闷头赶路,约过了大半个小时,李懂突然喊:“阿青到山顶了!我看看,山顶在我们大概东偏南27度。朝这个方向走是最快的。”

顾顺拿出指南针,看了看指针的指示,拉着李懂换了个方向,说:“这边走。”

李懂说好。海东青收到主人的指令,振翅往李懂和顾顺的所在地飞去,于是他们一边前行,李懂一边给顾顺报:“我们会经过一个湖,一个山地草甸……”

顾顺凝神听着,一边根据新的信息适当更改线路。不知不觉便到了中午,二人的体力也耗得差不多了,顾顺决定停下来休整休整,吃个中饭。

他没有在山上生火,怕浪费时间,也怕生火留下的痕迹为后面的人看到。李懂累得坐下时趔趄了一下,雪狼拱着他的屁股让他坐稳了,歪进顾顺的怀里。

顾顺伸臂一揽,另一只手拆开一包压缩饼干,先抽出一片喂到了李懂嘴里,又把水壶放进他怀里。他们原本只有两瓶水,上山时体力消耗过大,水也消耗了不少。李懂眼尖,看到了一眼隐藏在石壁间的山泉,便补充了水源。

李懂吞咽着压缩饼干,又喝了口水,顾顺凑过来,口腔被压缩饼干充满,小小地顶了一下李懂的耳朵,含糊道:“水。”

李懂可算知道顾顺为什么特意把水放他这了,合着还想要贴心的喂水服务。他一边在心里暗暗腹诽顾顺走不完的套路,一边提起水壶,把壶嘴凑到顾顺唇边缓缓倾斜。顾顺满足地喝到了老婆亲手喂的水,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

明明还在紧张的比赛中,却仿佛可以看到虚空中从他俩身上升腾而起的粉红泡泡。

匆匆填满肚子,顾顺和李懂站起来,整理好东西继续赶路。一路除了顾顺时不时的提醒没有什么闲话,走着走着,李懂眉头一蹙:“阿青看到有两队在我们前面。”

顾顺面色也变得凝重了,毕竟他们的目标是保二争一,这突然窜出来的一个黑马是他们的重要威胁:“哪两队?”

李懂说:“罗星(也就是雪豹哨兵)是我们早预料到的,不足为奇,另一队是……赵照和原之。”

赵照和原之——这两个感情寡淡的哨兵向导组合,原本并不为顾顺和李懂所担心。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行进的脚步。气氛骤然紧绷。


另一边,赵照拉着原之的手臂爬上一个颇陡峭的石崖。黑豹也跟在原之身后,盯着他的动作,生怕他摔倒。

雪白的山雀团子站在黑豹的头顶上,啾啾地叫个不停。

原之脸被山风吹得生冷裂皮,眼睛却亮得叫人心慌。赵照不小心与他的目光撞上了,又马上转开眼神,说:“快点儿走。”

原之应了一声,走了两步,有些为难地伸出手问:“你能拉着我走吗?前面那段路有点儿……”

赵照毫不犹豫地握住了原之的手腕,说:“有什么不方便的要求就直接提,没事儿。”

原之压抑着兴奋应了,垂下头,赵照体温高,手也是,像一个温暖的小火炉,包裹着原之冰凉的腕子,仿佛也握住了原之的心,把他的心也一寸寸捂暖了。


悄咪咪回来……


评论(2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