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19

19.

当然,李懂想是这么想,虽然对原之和赵照有诸多疑惑,却也从来没问过原之。他不喜欢拣这些不好聊的东西来问,倒是让原之更亲近他了,二人交换了手机号和微信号,约好一块进蛟龙军团。

很快就到了第十天晚上。这天的训练少有地在九点就结束了,哨兵和向导站在一块,听接下来双人组的任务安排。

任务倒是很简单:爬山插旗,谁最先把旗子插在山顶谁就是第一名,而后按照插旗的时间来算名次。

说完规则,教官便宣布解散。熄灯时间是十一点半,他们足有两个半小时商量战术。

顾顺直接把李懂拉到了小树林里,按着李懂就吻了上去。唇齿交缠,李懂毫无防备,被他吻得几乎要窒息,感觉满嘴都是顾顺的味儿,气急了咬了顾顺一口顾顺才放开他。

二人对眼一看,都很是狼狈,忍不住齐齐笑了。

顾顺抱着李懂黏黏糊糊地亲他耳朵,低声问:“这几天还行吗?”

李懂仰着脸亲了一下他脖子,说:“行的,能挺过来。”

顾顺揉揉他后颈,被李懂推了一下可算是离开一点了——这一点在旁人眼里也是亲密的程度,只是没有肉贴着肉了。李懂嫌小树林蚊子多,拉他走出小树林,站到黑暗的小路拐角处,问他:“你觉得哪些哨兵比较有威胁?”

顾顺一一数:“大型动物的都比较有威胁,不过明天山林作战,我觉得还是罗星最有优势。”罗星便是精神体为雪豹的哨兵。

李懂若有所思,想了想:“嗯,我觉得也是。还有呢?”

顾顺实事求是:“罗星大概率是这次的第一,也是唯一一对先天条件比我们好的。还有就是叶双(雄狮哨兵)和赵照吧。不过他们的精神体都不会飞或者飞不高,阿青是我们的大优势。”

李懂点点头:“对。到时候希望天气差点儿,阿青在白天还是挺显眼的,天气差点对我们比较有利。”

“嗯。”顾顺说,“赵照和原之关系这么差,要是比赛的时候还这么没默契,可能就比较悬了。”

另一边的赵照和原之也在讨论这个问题。

他们的站位颇为礼貌,在一众恨不得黏对方身上的哨兵向导之间还保持着礼貌距离。在讨论到方案时,赵照突然往前跨了一步,站到了原之的面前,把原之吓得差点往后退,好悬压住了本能,原之抬头看赵照冷硬瘦削的面庞,脸涨得通红,眼睛也亮晶晶的。

赵照低下头在原之耳边说:“你应该不至于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吧?”

原之竭力稳住心神,说:“赢。”

“嗯哼。”赵照明显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他继续对着原之的耳孔说:“明天我会全力配合你,希望你也尽全力配合我。”

原之很久没有听到赵照这样温和的语气了,他的眼睛亮如星辰,说话也铿锵有力:“嗯!我会的!”

赵照好歹也了解点儿原之,知道他说会就不会偷半点懒,满意地直起身,说:“明天还是小心雪豹和雪狼,别的到时候看情况再沟通。”

原之乖乖地点头,见赵照转身要走,下意识伸出手抓住了赵照的衣角:“我、我有东西给你……”

赵照有些疑惑,但还是耐着性子转身问:“什么?”

原之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小个包装完好的糯米糍,小声说:“你平时不是晚上都会饿吗?我从家里带来的,一直好好藏着,没坏。”

赵照动了动唇,没说什么,只是接过那块糯米糍,说:“好,我等下吃,你快回去吧。”

原之喜滋滋地,点头说好,却还是没有先转身,而是看着赵照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才回向导宿舍。

他一边整理自己的东西一边笑,无法克制上弯的唇角。现在宿舍回来的向导寥寥无几,因此没人注意到他的异样。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