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18

18.

在蛟龙军团基地度过的第一夜,便没什么平静可言。先是半夜两点和四点的哨声将他们折磨得够呛,李懂第二次集合时鞋带还没系紧,还好他的裤子裤腿长了一截,恰好把鞋面盖住了,这才没被发现,也算是有惊无险。倒是原之第一次忘了戴帽子,出列被骂了一顿。

李懂留心他,看到他回去时眼里还噙着点泪光,随后回去鞋都没脱,半躺在床上眯着,四点集合时他是最早到操场的几个人之一。

李懂也说不明白为什么留心。可能是他从未见过这样可爱的小啾?李懂一直特别喜欢吸啾,在海东青小时候保留了几千张照片,一度寻找方法想让海东青永远保持雏鸟状态,被老爸狠狠嘲笑了一顿,慢慢地看着海东青越长越与可爱无缘,也就死心了;从小到大一直像个小球球一样蓬松娇小的银喉长尾山雀,可以说是李懂梦寐以求的精神体。

他一边偷偷摸摸地嗑啾,便也注意到了原之。

原之和他的哨兵关系好像很差。

会有哨兵和向导不是因为爱结合的吗?


复试考核十分严苛。一共一个月的考核时间,前十天是基本个人能力审核,后二十天分别是哨兵向导双人组考核和六人组考核。

前十天几乎把所有人折磨得死去活来。早上起来先跑10公里热身,热身完争分夺秒地吃早饭,基地的早饭绝对称不上好吃,但还轮不到他们挑剔。吃完早饭便开始这一天的训练任务,每一项任务都在每天早上发给他们的表格上列出及格水准、完成水准、优秀水准、完美水准,完成一项打一次分。李懂大多数时候都在优秀水准边缘徘徊,只有定向靶射击达到了完美。他和顾顺每天都累得和狗似的,哨兵和向导的考核任务不一样,只有晚上熄灯前一小会儿可以见一面,说说话。在军营到底不敢放肆,顾顺也就敢和李懂拉拉小手,连亲一下都不太敢。

进这个复试的就没有单身狗,虽然自己也是有向导的人,但那群哨兵每次看到顾顺想对李懂做出什么“亲密动作”也还是改不了起哄的毛病。顾懂二人是唯一一对每天都会偷着见面的恋人。到第六七天,开始有人被他们的“坚持不懈”感动了,还有兄弟自告奋勇主动帮顾顺放风,顾顺便也敢亲亲李懂了。

向导到底比哨兵内敛矜持点儿,李懂每天晚上踩着熄灯的线,带着一身淡淡的顾顺的味儿回来,没人会起哄,但也没人会提意见,这让李懂还是比被众人打趣的顾顺舒服了一点。

他和原之相处了几天,平日互相帮衬着,原之生性腼腆,也和李懂混熟了。第九天晚上灯熄得早,二人躺在床上都没事干又睡不着,便一块聊会天。他偷偷问李懂:“你和你的哨兵感情这么好,一定认识很多年了吧?”

李懂点点头,掰着指头算了算,说:“得有十三四年了。”

“这么久啊?”原之的眼里含着羡慕,说:“难怪他对你那么好。”

李懂笑了笑,不知该怎么接话——毕竟,在他认识原之的这九天里,那个黑豹哨兵赵照,对原之可是差到极点了。别的哨兵就算没有顾顺这么黏巴,每两三天也会来看看自己的向导,赵照愣是一次都没来过,表现得像不认识原之是谁似的,在路上看到原之都会绕道走。

这还不止是不认识了,这是仇人的地步了。李懂暗暗想。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