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17

17.

领头的哨兵向导马上右转迈开脚步。军官们上了军车,跟在他们身后。领头的人把速度把控得很好,这让李懂生出几分好感。他和顾顺在经历魔鬼训练时,每天都会跑五十公里,因此跑一段山路对他们来说只能算热身。

均衡的速度让跟在他们后面的军官眼里露出几分满意。往年不乏想露角的人,为了彰显自己的体力而脱离队列跑到前面,也不乏站前排的人一开始跑太快,后来又渐渐落后让整队乱掉,完全忘了军官指示中的“保持队列”这一项。

众人匀速跑了一个小时,到达半山腰。半山腰有军官站岗,是一个隐藏在深山中的训练场。

车上的军官跳下来,走到他们面前,自我介绍道:“我姓周,这个月由我负责你们的考核。等下有人领你们去住的地方,今天晚上休息。”说罢他便带着吕树离开了。原本跟在周教官身后的他的下属往前走了一步,简洁道:“我姓林,先跟我去领铺盖。哨兵和向导分开住。”

后面这句话激起了众人的情绪,看着他们惊讶得张开嘴的样儿,这个军官也习惯了,扭头便走。顾顺揪着李懂的手指捏了捏,李懂无声地挠挠他的掌心以示回应,目光转到走在他们前面的银喉长尾山雀向导身上。

他和他的哨兵关系似乎并不太好。在跑步上山时,他的体力明显并不充沛,跑到后面几乎是气喘吁吁,而他的哨兵别提扶一把了——他看都没有看向导一眼。

此刻教官宣布哨兵和向导分开住,那个黑豹哨兵明显也是惊讶的,但李懂总觉得,他的惊讶里带着些喜。

他蹙眉看了一眼向导。他显然已经从脱力的疲惫中缓过来很多了,雪白的山雀团子安静地蜷缩在他头顶上,头藏在翅膀里,显得并不怎么开心。


很快到了寝室。哨兵和向导的寝室条件一样,都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摆满了铁架上下床。教官给他们指了指领铺盖的地方就走了,李懂也没有和别人抱团的打算,独自去领铺盖。他在一堆铺盖里挑挑拣拣地抱了两套干净些的,回去的路上碰到顾顺,直接示意顾顺把上面的一套拿过去。顾顺美滋滋地接过老婆帮自己领的铺盖,说:“你们那个房间还干净吗?我们那里床板上都是灰,还要找抹布擦擦。”

李懂眨眨眼:“不知道,我还没看呢。”

顾顺跟着他往回走,说:“快去占个下铺,你没爬过上铺,我怕你摔。”

李懂乖乖点头说好。等他回到寝室,下铺已经被占得所剩无几,李懂随便挑了一个还空着的床,在床板上抹抹手指,果然看到一手的灰。

也是巧,李懂抬头便看到一只小山雀;他旁边的那个床位正好被那个向导挑中了,正拿着抹布擦床板。

李懂微微倾身,笑着问:“你好,请问你的抹布用完可以借我一下吗?”

趴在向导头上的山雀猛地抬头,他也猛地抬头。李懂看着可乐,憋了一下才没笑出来。

向导愣了一下才说:“当然可以,我也是从卫生间拿的。”他怕李懂等太久,加速擦完,折叠了一下递给李懂,说:“可能要去卫生间再洗洗。”

李懂点点头,接过抹布,说:“谢谢。我叫李懂。”

向导有些害羞,笑了笑说:“我叫原之。”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