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6

6.

初入学的第二天开始,顾顺就是想和李懂一起吃饭也吃不了了——哨兵体能训练把每一个新生都累得倒下就能睡着,顾顺的班主任仁慈,特别开恩让食堂的工作人员把饭菜做好了送寝室楼去,让他们免了挤食堂的痛苦,全体哨兵一块吃免费盒饭。

向导体能训练自然没有哨兵这样重,但比过往学校的军训还是累一点儿,李懂平时经常锻炼,应付这个强度的训练虽不算游刃有余,倒也不会像某些向导一样在太阳底下晒晕过去。他知道顾顺累,怕耽误顾顺的休息时间,这几天二人每天的交流都只有微信上寥寥几句“起床了”“睡了”“晚安”。

这下顾顺更想快点结束这一个月了。


“李懂!出列!”教员一声大喝。

“到!”李懂面容冷峻,往前跨出一步,身姿笔挺,手指紧紧贴着裤缝,双腿笔直,裤脚整齐地褶在靴子里,仪容满分。教员叫他出列,也正是让李懂示范他的仪容和军姿。

只是一个瞬间,李懂瞥到哨兵新生们队列整齐,从操场外的柏油路跑过。他的目光只短短停留一秒,便认出了顾顺。

他跑在队伍最边上,英气勃勃。

李懂不敢看太久,只一眼便收回目光。可就只这一眼的风景,也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脑海里,在这一天紧张的训练中反复想起,慢慢化为一颗糖,融化的糖浆流得到处都是,梦里都是甜的。

向导班的同学很快发现,今天的李懂很高兴。休息时间,张天德坐在他边上喝水,问:“你今天这么开心,是不是见着你对象了?”

旁边一圈休息的向导听见这样敏感的话题都‘轰’地炸了,纷纷围过来:“李懂,你有对象了?”

李懂嘴角一抽,尴尬地瞪了眼大嗓门的张天德,说:“是。”

一个女孩儿好奇道:“谁呀?我们学校的吗?”

李懂不打算透露太多顾顺的信息,硬是死撑着任谁逼问也没说一个字。张天德也意识到自己那一嗓子好像给李懂惹了祸,同样嘴巴紧闭,什么都没说。同学们见没有八卦,无趣地散了,他才羞愧地跟李懂道歉:“对不起啊,李懂,我声音太大了。”

李懂看着这老实人愧疚的眼神,想生气都气不起来,只笑着摇摇头:“没事儿。”他有‘对象’这事太明显了,也瞒不了多久。

只是,李懂暂时还不想让别人知道顾顺就是。他们同住同进同出,李懂的身份太容易被查到了,而养子为何和亲生子在一起、顾顺到底是什么身份……会给顾顺带来哪怕一点非议鄙夷,李懂都不想看到。

手机一震,他低头一看,唇边无法控制地绽开一抹笑意。

【顾顺】:懂儿,干嘛呢?

【李懂】:解散了,准备去吃饭。

【李懂】:上午训练的时候看到你们跑步了。

顾顺原本正懒洋洋地歪在床上,看到这条消息顿时眼睛一亮,微微直起腰,握着手机打字。

【顾顺】:看到我了?帅吗?

【李懂】:看到了,帅。

【顾顺】:我们一队那么多人你也捕捉到我了,看来是真的很喜欢我嘛?

【李懂】:= =你该去睡觉了,午安。

【顾顺】:???

顾顺知道李懂不会回复自己了,唉声叹气地躺了回去。舍友问他:“顺哥,一个向导同学托我问你你有没有女朋友。”

顾顺从小到大没少回答这样的问题,已经习惯成自然了:“没有,但是我有男朋友了。”

“咦——!”“顺哥居然有男朋友了!”“谁啊谁啊?”

顾顺挑唇:“保密。”

舍友们失望地散开,顾顺翻了个身,瞥了眼他们都已经准备睡觉了,才暗搓搓地拿起耳机,点开手机里珍藏的一段录音。

那是李懂成年礼那天喝醉了以后的音频。

“你最喜欢谁?”

“嗯唔……”

“乖,说说,懂儿最喜欢谁?”

“顾顺,你给我走开啦,别以为我醉了就会钻你的套了……”喝醉的人虽然嘴上这样说着,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地指挥胳膊圈住了顾顺的脖子,在他下巴上软软地亲了一下。

顾顺听着那声软糯的“chu”,和随后李懂被哄睡以后均匀的呼吸,安静地合上眼,陷入美梦。

梦里一定有某个少年。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