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4

4.

翌日便是开学的日子。经过一夜好眠,二人按照杨锐的指导收拾好行李,便出发去学校。

李懂拧开一瓶冰水,浅浅啜了一口,说:“你昨天说问李医生,问了吗?”

顾顺这才想起来:“我忘了,下周回家再问吧。”

李懂点点头:“不要紧就不急着问。”

顾顺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冲李懂伸出手:“我也要喝水。”

李懂瞪了他一眼,把水递给他。顾顺灌下一口水——他也不是渴,就是想尝尝李懂刚刚碰过的瓶口,李懂对他这些心思门儿清才瞪他。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可算到学校了。高四的学校是单独独立出来的一所公办学校,与他们高一到高三读的学校离得很远。开学第一天,私家车可以入校,司机便一直把车开到宿舍区入口才停下。

他们出发得早,时间才九点,路上的学生十分稀少。顾顺先把李懂的行李拎下来,低头问:“你的宿舍在哪?”

李懂看了眼备忘录:“1栋305。”

可巧,1栋就是他们面前的第一栋宿舍楼。第一天开学,来帮忙的哨兵家长可以进向导的宿舍楼;饶是如此,宿管也把顾顺拦了下来,一脸狐疑:“你是他家长?”

顾顺面不改色:“我是他哥哥。”

宿管这才点头放行。李懂一脸乖巧地跟着“哥哥”走进楼道,问:“等下你去哨兵宿舍不用我跟你一起吗?”

顾顺不假思索地摇头:“不要。”

李懂:“行,那我等下先去班上报道。”

顾顺瞥了他一眼,只看到一个乌黑的头顶,三楼爬得很快,眨眼间二人就站在三楼的楼梯口了;他戳戳李懂的肩膀,说:“都弄完了就在一号食堂二楼等我吃午饭。”

李懂微微蹙眉,看顾顺一脸严肃,还是有些犹豫:“我今天得和舍友一起吃饭吧?”

顾顺一听就撇了嘴,不情不愿道:“那今天午饭就算了,晚饭再说吧。”

李懂有心想说顾顺特别像约着一起上厕所的初中女生,看看顾顺的脸色,还是明智地闭了嘴。

他是第一个到305的住客。顾顺帮李懂理好铺盖,挂好蚊帐,把他的衣服放在衣柜里挂好。学校平时都要求穿校服,他们都只带了几套预备换的衣服,很快就理好了。李懂跟在顾顺身后看他收拾完,抽了张纸递给他:“擦汗。”

顾顺擦完汗,便退出了宿舍,怕自己待太久,残留的哨兵的信息素味道太浓,会影响尚未结合的向导。李懂会意地打开窗户,窗外吹拂进的风渐渐驱走其他味道,留一室清净。


二人在宿舍楼下分道而行,李懂去教室找老师报道,顾顺去他的宿舍放东西。学校的生活,说有趣也有趣,说无趣也尽都是一些琐碎之事。李懂去见了班主任便坐在教室里翻刚刚发下来的课本,顺便等刚刚取得联系的舍友。

不过十几分钟,李懂已经看书看入了神,身边就站了一个小伙子,一只手伸过来:“你是李懂吧?”

李懂下意识与他握手,说:“我是,你是……?”

高大的小伙子咧嘴一笑:“我是张天德,你的舍友,叫我石头就行。”

这小哥笑得太有感染力了,李懂也跟着他笑了:“你好,叫我李懂就行了。”

张天德自来熟地坐在他身边,问:“是自己选座儿么?”

李懂点点头:“我之前问了班主任,应该是。”

张天德:“那我坐你边上。”

李懂欣然:“好啊。”

张天德坐了下来,李懂帮他收拾着他的东西,两人聊了一通有的没的,很快就熟起来了。眨眼间就到了中午,另外两个舍友还没到,李懂问:“我们先去吃饭吧?我朋友说一食堂二楼好吃。”

张天德也早饿了:“好,走吧。你拿到饭卡没?”

“拿了,班主任那领,手机就能充卡,你下一个APP。”

李懂带着张天德领了卡,边问路边聊天,慢慢悠悠晃到一食堂。一食堂二楼的小炒窗口有很多菜,看着好吃价格又便宜,俩人打了一堆。

刚刚寻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李懂就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下意识扭头:“顾顺?你怎么在这?”

顾顺端着餐盘,身边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生:“我也来吃饭啊。你不是说跟你舍友一起吃,怎么就两个人?”

李懂说:“另外两个舍友还没到。”

顾顺直接把餐盘放在了李懂旁边的座位上:“那我们拼个桌,介意吗?”

李懂:“石头,这是我发小,你介意拼个桌吗?”

张天德看了看顾顺如阎王含煞的脸色:“不……不介意。”

那个英俊的女生挑挑眉,在张天德旁边坐下了:“谢了,现在座真挺难找的。我是佟莉。”

张天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是张天德,叫我石头就行了。”


推荐小驴太太新写的瑜昉同人歌《少年与“少年”》,超级好听!写文全程单曲循环-v-在网易电台~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