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3

3.

“懂儿!”

二人正面对面做作业,顾顺这一声把李懂吓了一跳,问:“干嘛?”

顾顺把手机递给他,示意他看屏幕上的聊天记录——

【杨锐】:你们高四上学期是住学校宿舍啊,你不知道吗?

【顾顺】:??寄宿?

【杨锐】:对,到下学期才能走读,上学期是寄宿。

李懂看完消息,难以置信道:“寄宿——?”他们从小到大就没有住过学校宿舍,若说顾顺还过过几天苦日子,那李懂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从小养尊处优,对于集体寄宿生活十分陌生。

顾顺点点头,拿过手机,说:“我问问锐哥宿舍条件怎么样。”

李懂拧着眉头,道:“好。”

过两分钟,顾顺看着屏幕读出来:“锐哥说你们向导四人一间宿舍,上床下桌,有空调和独卫,还有阳台。卫生间有热水器,可以在寝室洗澡。”

李懂听着觉得还不错,提起的一颗心安稳地放回原处,问:“那你们呢?”

“我还没问,待我问问……”,顾顺边打字边说,随后嘴角一抽,“八人间,上下床,有空调和独卫、阳台,没热水器,只能去澡堂洗,或者洗冷水澡。”

李懂:“噗!”

顾顺无奈地抬头:“别憋了,你想笑就笑。”他瞅着李懂弯弯的眼睛,舔了下唇,莫名地生出了一种冲动……

想吻他。想吻遍他身上的所有隐秘地方。

想占有他。想让他浑身都染上自己的味道。

想把他藏在自己的世界里,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只有自己知道……

“顾顺!你想什么呢?”李懂伸手在顾顺眼睛前晃了晃,“你从下午就奇奇怪怪的。”他想到回来之前洗澡时顾顺在他屁股上揉的那一把,尴尬又羞赧地偷偷红了耳朵。

顾顺说:“想亲你。”

李懂:“……我以为你在想什么深沉的东西……你快点做作业,做完就给一个晚安吻。”他们正在做的作业是社会实践报告,顾顺向来不喜欢写报告,李懂都写完一半了他才刚刚动笔。

顾顺摇摇头,注视着李懂圆圆的眼睛,澄澈通透,满是对他的信任,这个人压根想不到他刚刚想到了什么……顾顺也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了,往后瘫在椅子上,头痛道:“我明天去问问李医生吧。”

李懂蹙眉,看了他一会,凑过去揉了揉他紧皱的眉心:“别皱了,都有川字了。”

顾顺顺从地松开眉心,低垂的眼睫掩盖的瞳孔里依然满含焦虑。

李懂看他这样难受,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行了,你先去睡觉吧。”

顾顺下意识跟着他的力道站了起来,为难道:“报告呢?”

李懂白了他一眼,说:“我帮你写,你欠我一回啊。”

顾顺乖乖点头,在李懂想松开他的手腕时反握住李懂的手,说:“我让大白在你这睡。”

李懂一愕,点点头。


夜色渐深,顾顺蜷缩在宽大的床上,怀里抱着一个抱枕,睡得深沉。他的房间窗台边有一个大型鸟用的攀架,海东青停在上面,双眼炯炯。

李懂坐在书桌前敲报告,膝上窝着一只快要成年的硕大的雪狼,抱着李懂的腰,身体规律地随着呼吸的频率轻轻起伏。

他写惯了报告这玩意,顾顺的社会实践又是和他一起做的,很快就敲完了。写完作业,李懂轻轻地把大白挪到自己的椅子上放好,雪狼睡得正熟,只动了动便继续深眠。

轻手轻脚地打开那扇将他们房间相连的小门,看到顾顺熟睡的身影,李懂的神情慢慢柔和下来,也许是托精神体是鹰的缘故,李懂的夜视能力比一般人强一些;他蹲在顾顺床边,借着隐绰的月色看了一会竹马英俊的脸庞。

海东青拍了拍翅膀,仿佛在提醒主人,时候不早了。

李懂抬头,无声地与海东青对视一眼,随后小心翼翼地凑上前,在顾顺的唇上印了一个吻。

欠你的晚安吻。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