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_

嗑瑜昉/顺懂的号_(:з」∠)_目前连载《童养夫》,日更ing。已完结《小玫瑰》。

《童养夫》【顺懂】02

2.

洗完澡,他们换上平时的衣服。依照李懂的嘱咐,收拾衣服的佣人拿的都是基本款,李懂身上是一件没有任何logo的白色T恤,顾顺则是黑色的,裤子都是宽松的牛仔裤,露出瘦削的脚踝。颇为普通的一套衣服,因贴合的剪裁显得很高端,而黑白的配色也让旁人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几分他们不同于其他人的亲密关系。


一直到上车,李懂都板着脸,没有理睬顾顺。顾顺刚刚尝了甜头,倒也知趣,挨着李懂坐下后便规规矩矩的。家教坐在李懂对面和他谈论他最近投资的一家公司今年的财报,顾顺一边玩手指一边旁听。他和李懂从小上的都是一样的课,这些事务平时李懂接触得更深,而顾顺更多的是在旁辅佐。

这个训练基地,他们一周也只能来两次。

顾顺百无聊赖地听着,伸手戳戳李懂的大腿。李懂警惕地缩回去,严厉地看向他——干什么?!

家教低着头,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动作。

顾顺伸手把李懂的手拽了过去,冲他比划:按摩。

李懂抽了抽手没抽动,顾顺帮他按摩手指也不是第一次,也只好认了,转过头不再理会他,手也安安稳稳地待在顾顺的手掌心。他的手比顾顺的手整体都要小一号,顾顺耐心地从虎口开始按摩,按揉的力道正好。李懂的手腕下午被用枪的后坐力震得十分酸痛,此时也缓解了几分。

车速平稳而快捷,很快就到了李家的庄园。顾顺先下车,随后用手臂垫着车顶让李懂安全地下车,再关上车门。走进凉爽的主宅,管家忠伯迎上来,问:“饭菜准备好了,少爷要现在吃饭吗?”

李懂瞟了一眼顾顺,意思是让忠伯问他。忠伯于是笑眯眯地将目光转向顾顺,说:“阿顺少爷觉得呢?”

顾顺垂着眼,看着李懂T恤领口露出的锁骨深深的凹陷,慢了半拍:“啊?”

李懂拍了他一下,凶巴巴道:“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顾顺不敢说话,转移话题道:“你放阿青出来玩会儿呗,我今天都没见着它。”

李懂一算时间,也确实到了海东青出来放风的时候,便点点头,抬手在空中一招,雪白的鹰聿闪现在空中,在李懂的胳膊上略略一停稳了稳身子,就冲向顾顺,拍着翅膀抓着他的袖子停好。

顾顺笑着拂过海东青光洁的羽毛,下一秒,李懂面前多了一只雪狼,摇头摆尾地往他怀里钻,不像只狼,倒像只狗。李懂也习惯了,用力把雪狼抱了起来,一只手撸它的毛,一只手揉雪狼肉嘟嘟的屁股,走到客厅的沙发边坐下。

雪狼呼噜呼噜地在李懂怀里蹭,顾顺抱着海东青坐在李懂身边,手指抚弄着金黄的鹰喙,问:“什么时候吃饭啊?”

李懂被气得都不想说话了。忠伯依旧笑呵呵的,显然是习惯了:“阿顺少爷想吃现在就可以吃了。”他知道只要顾顺开始吃了,李懂也不会坐沙发上饿着。

顾顺起身,拉了李懂一把,等着李懂也站起身才迈步走向餐厅。偌大的餐厅,在顾顺到了这个家以后,长长的桌子就依着李懂的意思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小小的方桌,与餐厅宽阔的空间显得有些不合衬,却多了几分烟火味道。

侍者为主人拉开相对的椅子,摆好饭菜和碗筷。顾顺提起筷子,夹了一片土豆放进李懂碗里;李懂没吭声,默不作声地给他回了一个鸡腿。

二人一边吃饭一边闲聊,漫无边际,想到哪便聊到哪。海东青停在雪狼背上指挥着雪狼在餐厅里绕圈,玩得倒也很开心。

顾顺盯着李懂握筷的手,看关节分明的手指随着筷子的移动而屈折,眼神渐渐暗沉下去。

他们仅隔一个小桌,又陪伴相处了十三年,李懂抬头一看顾顺就知道有点儿不对劲,却也没怎么当回事——毕竟顾顺平时有点龟毛,要是但凡有些不对劲就计较到底李懂就不用做别的了,他只是问了一句:“怎么了?”

顾顺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对了,闭了闭眼睛,压下心里突然涌动出来的莫名的欲望,他说:“没什么。明天开学,你准备好资料了吗?”

李懂夹了块蛋,说:“准备好了,高四就要分科了,你以后放学了先给我发条消息,要是我们班拖堂就先回家。”哨兵和向导比寻常普通人多读一年,要分别接受一部分军队的教育,主要是针对哨兵如何控制自己的精神领域;以及,向导如何安抚哨兵的精神领域。

现在的规定虽然没有前几年那么严格了,哨兵和向导的结合却也仍然需要经过颇多程序的审查。也正是十三年前严苛的法规,李懂的父亲才在李懂五岁时就为他找到了与他百分百契合度的哨兵——顾顺。

顾顺闻言摇头,想了会儿,说:“我回去问问毕业的学长,在哪等你最近吧。你到时候直接来找我就行。”他很少离开李懂,基本上李懂除了睡觉不与他一起,其余的时间顾顺都是陪着他的。他们的卧室中间还有一道小门连通,顾顺随时可以过去找李懂。

顾顺从小就知道,李懂是他的责任。

李懂点点头,他本来对顾顺接不接他放学也不是很在意,反正自己这么大一人,还能丢了不成?——只是顾顺从小就在意得不行,李懂反正无所谓,便也迁就着这点小习惯。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